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打造一校一品,让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在校园燃起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量:0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展示体育教学成果,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校团委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2021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12月18至19日在体育艺术馆举行,全校共有20个学院组队共计1498名选手参赛 

  开幕式上,体育学院学生献上了精彩的太极拳和武术表演,刚柔并济,缓急得当音乐学院学生把舞蹈融入太极,白鹤亮翅处,翩如惊鸿;左右穿梭时,婉若游龙。其他学院参赛队的24式太极拳展示,也尽展太极之魅力,尽显学子之蓬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一等奖;经济学院、旅游学院4个学院二等奖政法学院、林学院5个学院获三等奖,另外,机电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6个学院获优秀组织奖;体育学院、音乐学院最佳表演奖。 

  太极是中华文化的一张名片,我校将太极列为体育必修课,是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一种体现,极大提高了大学生对太极文化的兴趣和认知。此次活动将课堂内容延伸到课外,是校学生评价体系改革大背景下,对实行“一校一品”教学成果的重要展示和检验。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