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学党史”专题党课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升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量:0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百年历史是投身中华民族解放的历史,是为了中国人民幸福的奋斗历史,是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最终达到共产主义的历史。为进一步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开创体育学院发展的新局面,1019日上午,在体育艺术馆会议室开启了体育学院党史教育系列讲座的第一课。体育学院院长李雄光以伟大的思想来自于伟大的实践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学院总支书记袁铁民主持,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青年教师出席聆听。

 

  李院长主要从“共产主义思想的形成”、“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两个部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和全面抗战爆发前的奋斗历程。通过这节党课的学习,加深了我们对创建中国共产党必要性和可能性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再次唤起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建党时的崇高追求和奋斗精神,面向未来,不畏艰难,挺身而出,勇于担当。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