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体育学院党总支赴茶陵开展“学史崇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量:0

  515-16日,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系部主任前往株洲市茶陵县开展“学史崇德”主题教育活动。 

  党员们身着统一的纪念衫,胸佩党徽,首先参观了茶陵县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大量图片和文字,详细了解了革命岁月中茶陵县人民踊跃投身革命的历史,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及高尚的人格魅力。随后瞻仰了茶陵县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

 

 

  随后,党员们来到1965年毛泽东主席重上井冈山时在茶陵的住室,大家透过简陋的家具和简单的饭菜,深切地感受到了主席艰苦朴素的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毛泽东主席亲手缔造的、全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在这里,我们遇到了茶陵县第一届红领巾讲解员,来自茶陵县解放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邓锦峰。小朋友年纪不大,却已进行过百余次的志愿讲解,讲起茶陵的革命故事来生动形象,如数家珍。通过他的讲解,大家重温了毛泽东、谭震林等人在茶陵开展革命斗争和成立、保卫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不屈斗争的艰难革命史,充分感受了先烈们无私无畏、艰苦奋斗、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