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生工作
共青团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工作
体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量:0

  为深入学习党史,汲取前行力量。326日下午,统一学院组织20级社体二班全体学生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活动,集中收看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节目一开始便重温了毛泽东在湖南第一师范求学和新民学会的故事,从一百多年前,毛泽东、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第一师范求学开始,讲述他们外出游学、成立新民学会、创办《湘江评论》、留学法国、成立中国共产党等重大历史事件,最后回到现在,讲述当代青年继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感人故事。节目用一场跨越百年时空的青春对话,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整个课程生动体现了在那个内忧外患动荡不安的年代,毛泽东和他的同学们救国救民、团结合作,视国家兴亡为己任的豪迈与热情,更加强调了一个事实:一个国家要富强,一个民族要振兴必须通过教育这一渠道来塑造广大群众坚定的信心,崇高的理想和丰硕的智慧。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坚定了大家的信仰和奋斗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这堂理想信念教育课生动有趣,一股股浓浓的爱国豪情在心中激荡。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