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量:0

  各学院: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及体育课程评价体系改革,落实“一校一项”,展现体育课堂教学成果。经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研究,决定于20211219日在体育艺术馆举行我校首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和报名表下发,请各学院做好参赛前准备工作(比赛的疫情防控办法另行通知)。 

    

  附件: 

  1.《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竞赛规程》 

  2.《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报名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1116 

    

    

    

  附件1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首届大学生太极拳比赛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三、竞赛日期:2021 1219 

  四、竞赛地点:体育艺术馆 

  五、参赛单位:全校各学院 

  六、参赛资格:经学校招生办正式录取的全日制本科生。 

  七、竞赛分组:团体赛、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三个组别。 

  八、竞赛办法: 

  1. 比赛执行国际武联审定的《国际武术套路竞赛规则》及竞赛相关补充规定。 

2.团体比赛要求统一服装。 

  3.主体技术动作为24式简化太极拳,音乐和动作要符合太极拳的特点(音乐由各队自行准备)。 

  4.比赛出场顺序均由抽签决定,从出场到退场时间必须在7-8分钟内完成,时间不足或超时,将由裁判长扣分。 

  5.裁判员由体育学院统一选派。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办法: 

  1.团体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2.个人赛男、女各设一等奖6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8人。 

  3.团体赛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个人赛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4.大赛设“最佳组织奖”10名,获奖单位由大会颁发奖牌。 

  5.各队可报优秀队员20名,由大会颁发荣誉证书。 

  6.获得团体赛和个人赛一、二、三等奖及“最佳组织奖”的同学,可获得期末太极拳考试免考资格(也可自愿参加考试),对应考试分数为:一等奖95分,二等奖90分,三等奖85分。最佳组织奖:80分。 

  十、报名: 

  1.各单位可报团长1人,领队1人,教练23人。团体赛每队可报队员80-100人,且男女各占50%,人数不足或男女生比例不符合要求,将由裁判长扣分(音乐学院总人数要求除外)。个人赛每队男女各限报3人。 

  2.129日在体育学院会议室召开报名会,并交纸质报名表,同时进行出场顺序抽签。报名表统一使用体育竞赛组制作的报名表,1210日前将电子文档发至周少文老师邮箱869836180@qq.com 

  3.纸质报名表必须经各单位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审查认可后,签名并加盖学院或院学工办公章方为有效。 

  4.赛前裁判长、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本规程未尽事宜,由大会组委会另行研究决定。 

附件2:2021年大学生太极拳比赛报名表.xlsx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