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教学科研
实验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验教学平台
龙城印象之龙城初级中学实习报道(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量:0

2013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深圳实习小分队”来到深圳十五天了,队员们怀着忐忑,同时也是期待的心情来到了深圳市龙岗区的龙城初级中学。第一天来时,一切就像是从头开始。因为正如那年炎热的晚夏,拖着行李步入那郁郁葱葱的校园一样,一切都是陌生的。而我们即将在这新环境,开始为期两个多月的实习生涯。

在实习期间,实习生要遵循学校老师们的作息时间。实习第一周,学校将实习队员们分配给相关指导老师,实行一对一的教学指导模式。每位实习生,跟随自己的指导老师到各个授课班级进行介绍、熟悉教学模式。同学们对新来的实习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即使实习老师脸上还带着一份青涩,但相信每个实习队员都能尽快的进入老师这个角色。

龙城初级中学是广东省体育传统学校,艺体特色鲜明。在建校二十年间,艺体方向收获颇丰。在这个学校,实习生们接触到了与自己所了解的中学不一样的情况。学校每天十节课,运动的时间占很大一部分,体育老师的工作量很大;初一初二的学生在下午四点都会进行两场短时间的足球比赛,没有参加的学生会主动到篮球场打篮球;特别是初三的学生每周都有三节体育课,并且要求身体素质不够好的学生每天在放学后到田径场进行训练。这个学校的教育方式与之前所了解的中学教育方式完全不同,学校更注重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总之,新环境新挑战,相信在新的环境之下,我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学院的实习队员们能更快的融入,更好的成长。(通讯员:王晨玲)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