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体育学院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量:0

929日下午2点,在新布置的体育学院学术沙龙中心举办了第一次学术沙龙活动。李雄光院长、各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主题是论文写作经验交流,由朱罗敬老师主持。活动分三个部分。首先由朱罗敬老师分享在武汉大学读博期间的论文写作学习经验。朱老师从研究选题、研究方法、刊物编辑的思路分别进行讲解,强调论文选题的重要性,简要介绍了主流定量研究方法中使用的StataCitespace软件的基本功能,同时指出投稿也有技巧,最后提醒各位老师不要迷信核心权威,但必须要适应规则;活动第二部分由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教研室主任谢芳老师分享9月底在武汉举办的首届东湖国际休闲体育大会的交流心得。谢芳老师提出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大力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沙龙第三部分由李雄光院长发言。李雄光院长表达了对体育学院学术沙龙的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指出学术沙龙活动要展示其开放性和平等性。开放性是指要面向全体师生开放,谁有议题谁都可以牵头组织沙龙。平等性是指参加学术沙龙不存在上下级关系,所有领导和教师在沙龙活动中地位是平等的。

 沙龙活动最后,李雄光院长期望体育学院以沙龙活动为契机,调动体育学院的科研氛围,推动体育学院的科研水平更上一个台阶。1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