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党群工作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体育学院分工会2015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6 阅读量:0

  2015年上半年,体育学院分工会在学校工会及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活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作用,组织和引导全院教职员工支持体育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坚定信心,顽强拼搏,为体育学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了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做好下半年的工作安排,特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上级工会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结合我校工会的实际,体育学院2015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六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指导方针。围绕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全面履行工会的各项职能,为构建和谐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团结激发全体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劳动热情和创造力,在民主管理、素质工程、工会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上,为我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二、工作目标 

 (一)增强两个意识: 

  1、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服从于教育发展大局意识; 

  2、进一步增强维权意识和创新意识。 

 (二)营造五种氛围: 

  1、营造民主和谐的校园氛围; 

  2、营造有利于激发教职工创造性的氛围; 

  3、营造有利于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的工作、学习氛围; 

  4、营造健康向上、情趣盎然的文化生活氛围; 

  5、营造和谐的充满关爱的生活氛围。 

  三、主要工作 

  体育学院将在努力搞好湖南省教科文卫工会、省总工会、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工会活动计划之外,还将开展以下工作:  

  (一)不断提高体育学院民主管理水平 

  1、体育学院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维权职能,在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中维护教职工在政治上的民主权利,即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经济上的劳动权益;文化上的精神权益。适时召开工会委员会。工会组织要发挥桥梁和纽带重要,加强与党政的沟通,依靠党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2、加强教代会工作,不断提高教代会水平。体育学院要营造和谐民主的政治氛围,切实保障教职工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和监督权,以利于维护职工利益,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共谋事业发展。 

  3、深化院务公开,促进学院建设。建立健全“党政齐抓共管,行政主体到位,工会积极配合,教工群众积极参与”的体育学院院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在工作中不断调整和扩大公开内容,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 

  (二)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1、要进一步提高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做好提高教师队伍素质的基础性工作。教育广大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增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形成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道德氛围。 

  2、提倡岗位大练兵,继续举办体育学院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组织参加全省高校举办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3、大力弘扬身边的先进人物事迹,进一步弘扬崇高的师德风范,努力营造以德治院、以德修身的良好氛围。 

  (三)积极开展健康、和谐、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维护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权益。 

  1、创造条件,力争办好“教工之家”。布置好教职工活动室,让教职工们有一个休闲娱乐活动场所,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促进交流,凝聚人心,构建和谐体育学院。 

  2、组织实施送温暖工程。要利用春节元旦、教师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及时慰问病、困教职工和退休职工,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送到他们心中。创新帮扶形式,及时对特殊困难职工实施有效救助。 

  3、全面推进女教职工素质教育工程。女职工是体育学院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要关注女职工,深入开展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教学环境,除了从教学上给予更多支持和帮助外,还要关心女职工生理和心理健康。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积极参加各级妇联组织的有关妇女工作的研讨活动。维护女职工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浓厚“三·八”妇女节氛围,认真组织好妇检工作。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573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