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招生就业
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面向互联网大健康和体育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富有强烈的创新意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宽广的国际视野,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体育教育机构、政府机关等部门从事社会体育指导与服务、教学与训练、经营与管理、营销与策划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 

  学校拥有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优秀的高水平运动技能师资,丰富的大型赛事承办经验。通过有机整合生态、旅游、经济、计算机学科的相关知识体系,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生态、旅游硬件和软件办学资源,强力建设“生态体育”、“智慧体育”课程群,专业呈现“智能现代、生态健康、动态多元”的特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彰显鲜明的农林行业特色。 

  专业前景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大健康产业将成为国家支柱型产业。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是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内容,健康要与互联网、健身休闲、旅游等相融合,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时代赋予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机遇与使命,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未来在体育与大健康行业大有可为之机。 

  人才培养与就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面向互联网大健康和体育产业发展需要,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创新”的培养思路,培养富有强烈的创新意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宽广的国际视野,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相关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组织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体育教育机构、政府机关等从事社会体育指导与服务、经营与管理、营销与策划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具体政策与措施有: 

  秉承育人至上、多元发展的专业教育理念,围绕这一个中心,依靠硬件和软件两个保障,通过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和第二课堂三大系统工作来确保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课程设置以行业需求为导向,理论课切合健康产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增设互联网+课程,将信息体育技能教学贯穿至整个教学活动中;运动技术课程设置大众盛行经典传统 共鸣,打造具有国际交流潜力、特色鲜明的现代高端时尚生态体育旅游项目(航空运动等)课程群。 

  教学模式动态更新,教学主体、内容、形式和手段多元,教学评价主体多元、方式创新,培养符合服务、经营、管理、教学多元化就业目标要求的人才。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