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学院泰国游学班来我院体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28 阅读量:0

  412日,来自泰国南邦育华教育基金会的25名游学班学生走进了我院的体育课堂,感受中国传统体育的魅力。25名学生分别来自不同的年级,活泼俏皮,各具特点。此次体验课项目主要包括国球乒乓球(上午)和传统武术(下午),分别由朱敏佳老师和卢艳红老师进行体验指导,这是一次传统文化的交流也是一次传统文化的融合。 

  乒乓球体验课上简单的师生问好后,原地颠球、行进间颠球接龙等球性练习游戏便开始了。游学班的学生们各个握紧手中的球拍,不断尝试,不断练习,笑声阵阵,气氛活跃。球性练习后,朱敏佳老师搭档一起表演了乒乓球中的正手对中远台对拉弧圈球、反手一拉一防等技术,赢得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同时,朱敏佳老师还教授了乒乓球运动的握拍方法、站位、正手发平击球等基本技术。学生们收获满满,体验课结束时还不愿放下手中的球拍。 

  武术体验课上,游学班学生统一的太极服让人眼前一亮,指导老师卢艳红携武术协会的学生们一起表演了24式太极拳、初级长拳、刀枪棍器械等武术项目,博得学生的满堂喝彩。体验课上,卢艳红老师配合音乐,给学生们传授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组合动作。学生们跟随着老师的节奏,认真练习,领会动作。体验课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身心得到了舒展,身体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此次体育课堂体验虽然仅仅只有两个中国传统项目,但却给游学班的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他们表示以后有机会将再次来到中国,感受更多的中国文化 

    

header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联系电话:0731-85658572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信息中心技术支持